M_陌雪♡

本命:博肖❣️❣️❣️
笔名/微博:M_陌雪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杠精麻溜的丨。

第41章 不顾生死

        ​王一博看着睡梦中的肖战额头上全是汗珠,忽然惊叫着从梦中醒过来。
        ​“啊!”
        ​王一博急忙跑了进来,心疼的看着肖战,拿起手里的帕子帮他擦着额头上的汗珠,关心的问道。
        ​“又做噩梦了吗?”
        ​“我没事。”
        ​王一博握住肖战的手,低垂着眼眸,说道。
        ​“我们来到不灵山已经三日了,而你却天天都做噩梦。”
        ​肖战伸手摸了摸王一博的头发安慰道。
        ​“我真的没事。”
        ​“对了,我师兄来找你,说有重要的事情要跟你说。”
        ​“好。”
        ​肖战说着从床上爬起来,朝着门口走去,王一博跟在他的身后也走了出来。
        ​“王爷。”
        ​“师兄不必客气。”
        ​“我之前离开墨槐阁的时候,还有几个知心的朋友留在里面所以他们现在也会把京都的一些消息告知我。”
        ​“今早,我又得到了一个消息,是……”
        ​谢容与面色艰难的看着此时的肖战。
        ​“师兄不妨直说。”
        ​“消息说,今日午时要在京都北门处死苏将军。”
        ​“我知道了。”
        ​“要不我……”
        ​“师兄不要再牵扯进来了,我欠下的命已经够多了。”
        ​“王爷。”
        ​肖战转头看着站在身后的王一博,强扯出一个笑脸。 
        ​“一切的源头都是我,所以你们不要牵扯进来了。”
        ​“好。”
        ​谢容与看了看肖战,又看了看王一博,转身走下了山。
        ​王一博慢慢的走到肖战的身边,牵起他的手,担心的望着他。
        ​“战哥,最后再看一眼玄战的江山吧。” 
        ​“我还记得两年前我们第一次来江北军营,你还请我吃了烤乌雀。”
        ​“对啊,我们比赛抓乌雀还是你赢了,我记得我还欠你一个要求呢。”
        ​“不急,等我想想再告诉你。”
        ​“好啊。 ” 
        ​王一博说着慢慢的歪头,靠在了肖战的肩头,肖战温柔的声音伴随着微风传到王一博的耳边。
        ​“不管是什么,我都会答应你的。”
        ​不灵山依旧还是那样雄伟的模样,而王一博和眼前的少年早已物是人非。
        ​………………
        ​肖玖熙走到架着苏尘的架子前,有些心疼的看着眼前受伤的人。 
        ​“真没有想到,居然是我们公主殿下。”
        ​“只要你答应跟着我,我不会伤害你的。”
        ​苏尘看着眼前的人,嘲讽的呵了一声 
        ​“呵,是你出卖王爷的对吗?” 
        ​“为何要这样说?”
        ​“那日你来王府,是为了偷军令吧。”
        ​“是又怎样?”
        ​“心疼我们王爷,王爷觉得公主你出生可怜,又被皇兄不待见,对你很信任。”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蛇蝎心肠!”
        ​“是我,我就是过够了被人忽视的日子。”
        ​“等我到达权利的最顶峰,我就再也不会过被人看不起的日子了!”
        ​“殿下!求你放过我们王爷吧,他现在已经什么都没有了。
        ​“可他活着就是对我的威胁。” 
        ​“只有他死了,我才得安宁。”
        ​“公主!”
        ​“你这么敬爱他,可是他今天还是没有来,说明在他的心里值得他造反的就只有摄政王妃一人而已。”
        ​肖玖熙转身走下行刑台,眼泪忍不住留了下来,她强忍着泪水,平淡的说道。 
        ​“行刑吧。”
        ​听着身后传来刀起刀落的声音,肖玖熙头也不回的回了王宫。
        ​………………
        ​肖战站在不灵山的顶峰,他俯视着山下的一切,看着近在咫尺的玄战疆土。
        ​谢容与走到肖战的身旁,驻足,瞥了一眼山下,又朝着他投来目光。
        ​“王爷该走了。”
        ​“阿苏烈为何没来?”
        ​“他……”
        ​“不用瞒着我了,南疆不愿与玄战开战,所以我成为了弃子。”
        ​“我们还可以再想别的办法。”
        ​“什么办法?”
        ​“我们去羌芜,或者……”
        ​“我曾经出征过羌芜,你觉得他们会收留一个打败过他们的人吗?”
        ​“师兄不必替我担心,我已想好出路了。”
        ​“什么?”
        ​“我的消失。”
        ​“王爷……”
        ​“这次非我不可了……”
        ​“只有这样才能保住一博,保住你,保住阿苏烈。”
        ​“可是如果你死了,你让一博怎么办?”
        ​“你会替我照顾他的,不是吗?”
        ​“从出事到现在,因为我的冲动,已经死了不少人了。”
        ​“这件事也该有个结果了。”
        ​“你让我该怎么和一博说呢?”
        ​“就说…我走丢了吧……”
        ​王一博站在转角处,听着他们的对话,拼命的捂住嘴巴不让自己哭出声来。
        ​………………
        ​阿苏烈看着王一博走近,跑过来一把抓着他的手腕,亲密的叫着
        ​“一博。”
        ​“你们今晚就走吗?”
        ​“你和王爷的行李收拾好了吗?”
        ​“你还要骗我到什么时候?”
        ​“什么意思?”
        ​“南疆不会庇护战哥,所以你们其实只打算带我走。”
        ​“是不是?”
        ​“是,为了避免两国交战,我们只能这么做。”
        ​“是不是王爷只要名义上死了,就可以了。”
        ​“什么意思?”
        ​“我求你帮帮我。 ”
        ​“怎….么帮?”
        ​……………………
        ​肖战和谢容与从远处走来,王一博看着走来的他们,奔跑而去抓起肖战的手腕,开心的叫着他的名字。
        ​“战哥。”
        ​肖战伸手与王一博牵手在一起,伸出另一只手开心的摸了摸王一博的头发,宠溺的回答我。
        ​“嗯。”
        ​“阿苏烈与我说,今日午时三刻便要出发去南疆了,所以我们做了一桌子菜,一起来吃。”
        ​“是吗?哪个是你做的呀?”
        ​谢容与听着两人做了菜,本能的问出心中的话。
        ​“你们做的能吃吗?”
        ​“师兄,你这回答就很直男了,要像我们战哥一样,才会有人喜欢的。”
        ​"哦,是吗?”
        ​谢容与说着走到桌边坐下。
        ​“阿苏,哪个是你做的呀?”
        ​阿苏烈的眼神有些飘忽,缓缓地走到谢容与的身边坐下,有气无力的回答道。
        ​“都是一博做的,我只是帮忙了。”
        ​谢容与看着阿苏烈低沉的表情,什么也没说,似乎懂了什么,于是拿起筷子吃了起来。
        ​“我们快过去吃吧,不然被师兄都吃光了。”
        ​“好啊。”
        ​“你个小气鬼。”


评论(1)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