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_陌雪♡

本命:博肖❣️❣️❣️
笔名/微博:M_陌雪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杠精麻溜的丨。

第40章 悔过自责

​        肖战看着脸色慢慢好转的人,忍不住伸手摸了摸王一博的脸。

​        谢容与从外进来看着肖战。

​        “王爷,我们差不多该启程了。”

​        “师兄,我有事要拜托你。”

​        “何事?”

​        “麻烦你多照顾一博一下。”

​        “王爷这是要去哪里?”

​        “我需要再回京都一趟。”

​        “我们好不容易逃出来,你再回去岂不是自投罗网?”

​        “我有东西落下了。”

​        “是什么东西让你命也不要?”

​        “臣陪王爷去,谢公子不必担心。” 

​        “可……”

​        “我答应了一博,会平安无事的回来的。”

​        “谢公子就让王爷去吧,我一定会保护好他的。”

​        “我拿到东西就会马不停蹄的追上来的。”

​        谢容与虽有些为难,却还是点点头答应了。

​        “路上一定要小心。”

​        “嗯。”

​        肖战和苏尘站在破庙门口,目送着他们离开。

​        “王爷是要回王府吧。” 

​        “知我者,陌尘也。”

​        “他们都是跟了我数十年的奴仆,我自己闯下祸事,就怕连累了他们。”

​        “王爷可知,我们此次回去是入狼窝,陛下一定设下圈套,等着你回去。”

​        “所以我们都要保护好自己,一博还等着我回去呢。”

​        “是,臣一定会护着王爷的。”

​        ………………

​        京都大街上昨日的血腥已被冲洗干净,街上也恢复了日常的气息,只是多了很多的军队驻扎。

​        肖战穿着简单,他和苏尘朝着王府的位置走去。

​        只见对面来了很多的官兵,于是苏尘拉着肖战的胳膊快速的转过身,那些人从他们的身后擦肩而过。

​        此时一些细碎的讨论声便传到了肖战的耳里。 

​        “怎么一时之间竟多了这么多的守卫?”

​        “为摄政王造反的事呗,你看城门那边还贴着通缉令呢。”

​        “摄政王这么好的人怎么会造反呢?还不是当今陛下给逼的。”

​        “嘘,这话可不要乱说,小心被官兵听见把我们给抓进去了。”

​        “你刚刚看到了一大批的人朝着摄政王府的方向去了吗?”

​        “看到了,昨晚连夜抄家,今天该变卖奴仆了。”

​        “要是变卖奴仆那就简单了,听说统统要斩杀。”

​        肖战听着身后传来的对话,握紧了拳头,脖颈上的青筋暴露了出来。 

​        “我们从京都河那边上,走后门可以进到摄政王府。”

​        “现下只有那里进得去了,走!”       

​        摄政王府里跪了一地的奴仆,而旁边都站满了穿着铠甲的士兵。

​        “说,摄政王去哪里了?”

​        “奴婢说了,不知道。”

​        “你们有没有和他一起伙同造反?”

​        慕娘凶狠的看着那个拿箭指着她的人,从嘴里吐出一口吐沫。

​        “你这个贱人!”

​        “你们才是不知好歹的人,告诉你们,人在做,天在看!”

​        “你们会不得好死的!”

​        “圣旨有令!”

​        “摄政王府里所有人与摄政王伙同一起造反,论罪当诛!”

​        “王爷!王爷!”

​        慕娘大声的叫喊着,此时头顶上一把刀朝着她轮过来。 

​        “快跑!千万别回来!”

​        慕娘话音刚落,鲜血从脖颈的大动脉处淌出来,她重重的栽倒在地上,两眼无神的看着天空,然后缓缓地闭上了眼睛。

​        肖战趴在屋顶上,手指紧紧的抓住屋顶,生生的将指甲抠出了血。

​        “王爷不能下去!”

​        苏尘死死的抓住肖战的胳膊,恳求道。 

​        “他们都是跟了我数十年的人,我怎么忍心?”

​        “现在已经没有回头路了。”

​        “是我…是我害死了他们……”

​        “我才是那个罪大恶极的人!”

​        苏尘紧紧的抓着肖战的手,阻止道。

​        “王爷快走!”

​        此时下面的士兵听到了屋顶上传来的窸窣声,大批的赶了过来。

​        苏尘看形势不对,于是推着肖战的胸口,将他推进了身后的河水里。

​        苏尘自己大胆的在屋顶上跑了起来。

​        “快!上面有人!抓住他。”
        ​湍急的河流淹没了肖战,缓缓下沉的他,仿佛已经被压沉了一般。
​        ​肖战被河水顺流,冲出了京都……

        ……………………
        ​王一博睁开眼睛看着马车里面简单的装饰,不停的颠簸让我有些难受。
        ​“一博,你醒了?”
        ​“战哥呢?”
        ​“他回京都了,他让我们先走,一会就来找我们。”
        ​王一博不顾身上的伤口,站起身来大喊道。
        ​“停车!停车!”
        ​“一博?”
        ​“你们先走吧,我去找战哥。”
        ​阿苏烈看着肖战开口道。
        ​“可是你也不知道王爷现在在哪里?”
        ​谢容与的声音从马车外传来。
        ​“顺着水路找上去吧,那边人少。”
        ​“嗯。”
        ​“真是拗不过你。”
        ​………………
        ​肖战艰难的爬上岸边,他看着河水里自己的倒影,懊悔不已。
        ​“我儿,作为一个君者,王者,帝位的拥有者,什么是最重要的呢?”
        ​“担当!”
        ​“不错,只有一个有担当的人,才能担起这玄战的天,玄战的子民,但是作为帝王者,仅仅有担当是不够的。”
        ​“还需要什么呢?
        ​“还需要魄力,有狠心。”
        ​“杀不死对方,就会被对方杀死,不过,同样需要仁慈。”
        ​“我儿是玄战的天,所有玄战的子民都是你的子民,要勤政爱民方得长久。 ”
        ​“我儿可记住了……”
        ​肖战脑海里不断的浮现冒经他父王告诫他的话,他不没忘记,可是现实却将他狠狠打垮。
        ​“啊啊啊啊啊!”
        ​………………
        ​“听,好像是前面传来的声音。”
        ​“是战哥!”
        ​王一博不顾肩上传来的阵痛感,一路小跑飞奔。
        ​看着跪在地上全身湿透的人,王一博心疼的跑了过去,将肖战搂进怀里。
        ​“战哥。”
        ​肖战搂紧王一博,像个孩子一样把头埋进他的胸口,哭喊了起来。
        ​“一博,是我害了他们,是我……”
        ​王一博伸手摸着肖战的背脊,双手紧紧的搂进他,安慰道。
        ​“这不是你的错。”
        ​阿苏烈紧随其后,站在一旁问道。
        ​“这是发生了什么?”
        ​“因为王爷一个人造反,连累到了摄政王府里的人。”
        ​“玄修帝下旨,连坐,斩杀了摄政王府里所有的人……”
        ​“你怎么知道的?”
        ​“我刚刚收到了墨槐阁里的人偷偷给我的飞鸽传书。”
        ​“我们应该阻止王爷回京都的。”
        ​“就算不回去,王爷早晚也会知道那些人是因他而死的,怎会不愧疚呢?”
        ​………………


评论(1)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