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_陌雪♡

本命:博肖❣️❣️❣️
笔名/微博:M_陌雪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杠精麻溜的丨。

第1章 奇幻之旅

        王一博看着挤满人的图书馆又看了看即将迎来的英语专业八级考试,不自觉的揉了揉太阳穴。
        王一博站起身,张开手伸了个懒腰,懒散的打了个哈欠,抬手看了看手表。
        不知不觉已经做了五个小时的题目了,肚子虽然有点饿,但是现在是用餐时间,食堂估计人会很多。
        “算了,我还是逛一逛再去吃吧。”
        于是王一博动了几步,因为太久没有站起来,现在走路腿都酸。
        王一博朝着书架子走过去,不知不觉中走到了书架子的最里面转眼看了看周围都没有人,安静的跟刚才刚才集满人的场景形成了对比。
        “真好,我很喜欢这种感觉。”
        王一博抬头看了看眼前的书架上的书。
        (????)
        “怪不得没有人,原来都是没有用的历史书。”
        于是王一博拿起手边的一本略带破旧书壳的书,不自觉的念出了它的名字。
        “《玄战纪事》”
        于是把王一博拿在手里无聊的翻了翻,然后坐在地上看了起来。 
        太阳随着公转的轨迹缓慢的移动,直到阳光直射在了书本上,王一博却被里面的内容吸引着,一动不动。
        不知不觉中整本书尽收眼底,王一博合上书,看了一眼窗外斜射在窗台上的阳光,不禁感叹了一句。
        “这肖战真可怜,真是我最意难平的大反派……”
        王一博的话音刚落,不知是谁打开了他旁边的侧门,一道刺眼的阳光刺到了王一博的眼睛,他赶紧抬起手遮住,刚想骂人。 
        只听见耳边传来一阵清脆奔跑的脚步声,忽而听到有人出现在王一博的身边用欢快的语调呼唤到。
        “师兄,师兄。”
        王一博被他这奇怪的称呼吓了一跳,赶紧放下手臂,朝着他投去目光。
        男子身穿一套古装,长发束起,开心的看着王一博。
        “你们是汉服俱乐部的吗?”
        “师兄,你在说什么呢?”
        就在他们交谈的时候,一个白衣飘飘的男子走到了王一博的身边,紧张的抓住王一博的手腕,关心的摸了摸他的额头,关切的问到。
        “一博师弟,你感觉怎么样?”
        王一博一跃而起,立马跟他拉开了距离,主要是怕对着他帅气的脸庞起了色心。
        “你是谁?你怎么知道我叫王一博,说,你是不是想拐我进汉服社?”
        男子疑惑的看着王一博,转而看向刚才站在他身边的那个人开口问道。
        “路敏,一博这是怎么了?”
        “谢师兄,王师兄伤好之后,好像不记得我们了?”
        “一博伤的是脑子,难道他失忆了?”
        两个男人就这样在王一博的面前谈论着,丝毫不顾及王一博的感受。
        “喂!有没有搞错?谁脑子坏了?我看是你们脑子坏了才对!”
        听到王一博这么说,两个人瞬间围了过来,一人抓着他一边的胳膊,急切的问道。
        “你还记得我吗?还记得我吗?”
        王一博看着两人急切的样子。
        (哎呦,脑壳疼……)
        王一博睁眼疑惑地问道。
        “你谁啊?”
        “谢师兄,王师兄脑子真的坏掉了……”
        王一博看着眼前哭唧唧的男生,表示很无奈。
        于是不打听不知道,一打听吓一跳……
        此为玄战朝521年,距摄政王上位已经两年了,在这两年的的时间里,他把持朝政,皇上苦于没有实权,于是秘密创立了‘暗阁’。
        这里虽然是一家对外贸易的酒楼,其实却是属于皇帝的杀手机构……
        (额……我居然是个杀手???)
        而面前的两个男子,分别是把王一博带到‘暗阁’的师兄——谢容与,和照顾他生活起居的小厮路敏。
        “一博,现在想起来了没有?”
        王一博无奈的看着谢容与,说道。
        “并没有。”
        谢容与拍了拍王一博的肩膀,安慰道。
        “没事,只要你好好的,师兄会一直在你身边的。”
        王一博皮笑肉不笑的笑了笑,心里想到。
        (谢谢您嘞!)
        ………………
        过了两三日,所有暗阁的人都聚集在了书楼密室,而王一博也不例外。
        王一博坐在一旁,翘着二郎腿,嘴里磕着瓜子,耳边传来的是他们对那位所谓‘摄政王’大反派的讨谈论。
        “摄政王瞒着陛下私自谈下了南疆的婚事,大家对此事有何看法?”
        “朝堂动荡对陛下亲政不利,如今摄政王把持朝政,不肯松手,本就内部人心不稳。”
        “如果他还娶了南疆的世子那么恐怕势力无人能及,陛下可能永远都会沦为摆设了。”
        “阁主,现在陛下是何意?”
        “陛下之意是,阻婚事,让摄政王的心思最后一场空。”
        王一博听着他们的对话,似乎很熟悉。
        (如果如文史记载的话,婚礼上阿苏烈世子遇到劫匪,好像被肖修来了个英雄救美,后期也才会倾心于肖修而选择背叛肖战。)
        (如果我去搞破坏,不让肖修得逞,最后肖战的结局会不会不一样?)
        王一博刚刚来了兴趣,坐正了姿势,但是转念一想……
        (我现在被困在这个鬼地方也不是办法,也许顺应历史,杀掉肖战,那么我就可以回家了!)
        于是王一博快速的举起手!
        “我,我,我,选我。”
        暗阁阁主看了王一博一眼,担心的问道。
        “王一博,你的伤才好,这次的任务很重要,你能不能行?”
        谢容与担忧的看着王一博,开口道。
        “师弟,不行别逞强。”
        “阁主,我的伤已经好的差不多了,我很想参加,你不知道这肖战杀了我全家,我与他不共戴天!一定要让我去!”
        王一博说的一把鼻子一把泪,但是大家都疑惑的看着他……
        (好吧!戏有点过了……)
        “师弟的父母不是遇到瘟疫而双双丧命的吗?”
        “????”
        “好了,既然王一博想要为国做贡献,那这次的截世子计划就王一博和谢容与去吧。"
        “好嘞!”
        “是。”
        谢容与看着开心的王一博,不明所以。
        转眼到了和亲的时候,听说那南疆的世子从小到大都是蒙着面纱的,绝代风华。
        王一博无奈的听着他们的讨论声。
        (不就是新疆人嘛,有什么可稀奇的。)
        “在我心里,谁也没有我们一博好看。”
        王一博看着谢容与,紧张的咽了一下口水。
        (别说,这师兄还挺好看的,主要是太暖男了。)
        (可是,我可是攻唉!)
        就在这暧味的气氛下,王一博的肚子突然咕咕的叫了起来,他尴尬的捂住肚子。
        “我去方便一下。 ”
        谢容与看着王一博跑远的样子,跟手下的人说道。
        “我们走。”
        手下的人疑惑的问道。
        “不等王公子了吗?”
        “不等了。”
        说完谢容与便站起身来离开了,身后的人跟着他的脚步也离开了。
        王一博站起身,吐槽到。
        “还真是关键时刻掉链子。”
        于是王一博朝着原路走了回去……
        看着空无一人的小树林,王一博摸了摸脑袋。
        “难道我走错了?不对啊,我可是22世纪的天才美少年怎么可能迷路?”
        于是王一博又走了一圈,最后只能累瘫在了地上。
        “唉,这样我要何年何月才见得到大反派?他不死我怎么回去?”
        “难道要等到三年后,玄修帝肖修把他杀了,我才能回家吗?啊啊啊啊!”
        另一边正在刀剑厮杀。
        谢容与身穿黑衣,拿着手里的的长剑冲破阻拦站在豪华的花轿之前。
        谢容与快速的挑开红色的帘帐,深色凝重的看着花轿里面,转而对着身后的人说道。
        “不好!阿苏烈世子不在轿中,大家快撤!”




评论(2)

热度(8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